新聞報導:

〔本報訊〕台鐵日前發生列車撞死道班工事故,受到各家媒體報導,但在報導相關新聞過程中,有部分媒體未經同意,在報導時直接盜用「數位軌道-Digitrack」的作品當成模擬圖,遭到作者陳健雄抗議,目前一平面媒體已公開道歉,東森新聞在收到抗議後,只是將影片移除,未給予回覆,讓陳健雄相當無奈。

phpSeSY5D  

東森新聞在7日的報導中,未經陳健雄同意,直接取用他放在「數位軌道-Digitrack」臉書粉絲團的作品,連LOGO都沒刪掉,就當成鐵路事故報導中的模擬圖。陳健雄抱怨,圖像製作過程新聞,但媒體盜用後,盼能透過管道表達抗議與爭取權益。
除了東森新聞,蘋果日報也在9日的報紙中,取用了陳健雄的作品,蘋果在9日上午接獲投訴後,下午就由主管打電話向陳健雄致歉,並在今天的「錯與批評」單元中公開致歉,使陳健雄感覺獲得尊重。
另一方面,陳健雄雖在8日就向東森新聞說明狀況,對方卻只是迅速的將報導影片刪除,未給予陳健雄回應,在網路上遭到陳健雄的支持者撻伐。

 


 

想法:

     其實我之前也發 生類似的事情,因為之前很愛創作,我會寫詩、寫短文、寫小說,常常寫完以後就會發在自己的個人BLOG,可是有一次在逛別人的論壇的時候,看到很熟悉的詩 句,就點進去...結果發現作者放在自我介紹的那首詩是我寫的!我整個很無言,原本想說...如果只有那首詩就算了,所以我就點閱一下他的作品集,整個火 都來了...把我的作品整個都擷取到他的網站了。我一直想,這是怎樣...有沒有品啊!所以我就私密那位作家,要求他撤除所有我的作品,可是他不回應 我...於是我就公布在他的留言版裡面,結果就被攻擊啦!說什麼我說謊啦!然後罵很多難聽的...我也整個不開心到極致,我就把我的網址轉貼過來說,明明 發文的時間比你早,他還說那可以改...我整個火都大了。我直接把我的手稿PO上來,不就幸好我平常大部分都是用手寫創作,回家才打成電腦稿的。原本以為 這樣就算了,他竟然扯說我偷他的圖,我整個都矇了...我說大大,你說說看...這寫稿的紙是啥?他回說廢紙...我說 對是廢紙,那是老娘我寫在模擬試題紙的後面,要不要老娘翻正面拍照給你看阿!他就開始言詞閃爍,對我人身攻擊。我就說,不然這樣好了,你解釋一下這首詩的 意思,就是放在自我介紹那欄的詩,他根本就造字面上翻,而且翻得七零八落。我就直接回了,那是老娘我寫給亡友的詩,你還能翻成這樣... 他就突然間神隱了,然後原本一開始幫他嗆我的親友團也不見了,這場戰爭就在他火速關閉部落格後就結束了,只是我還是覺得很生氣,怎麼可以這樣對待別人的作 品,好歹也要說一聲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生活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